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洋蔥!「小蝌蚪」對「小燈泡」傾訴愛與思念

台北市內湖4歲女童「小燈泡」遇害一年多,當時送別時,將這張手繪全家福,也一併送給去當天使的小燈泡。(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內湖4歲女童「小燈泡」遇害一年多,當時送別時,將這張手繪全家福,也一併送給去當天使的小燈泡。(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04/26 11:45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去年3月28日,內湖發生令人傷感的「小燈泡事件」,一年多過去,最難釋懷的就是小燈泡的家人,小燈泡的姐姐「小蝌蚪」首度說出對妹妹的愛。

小蝌蚪說,當初爸媽帶著她到醫院,第一次看到妹妹在媽媽肚子裡的樣子,「她小小圓圓的,好像一顆『小燈泡』」。

小燈泡出生後,小蝌蚪喜歡跟妹妹膩在一起,每天睡前都要交換小祕密。小蝌蚪說,妹妹小燈泡比她勇敢,常帶著她四處冒險,嘗試很多好玩的東西,兩人原本說好了,下次要一起去遊樂園,但沒想到兩姐妹這個約定,卻再也無法實現。

小燈泡被殺害的當天,爸媽緊抱著小蝌蚪,告訴她小燈泡去當天使了。小蝌蚪難過地說,「我還來不及跟你告別耶!」難以承受妹妹突然離世,小蝌蚪一度搬離和小燈泡同睡的房間,將妹妹的東西藏起來,甚至一度有人在她面前提起妹妹的名字,就會痛苦得大叫,「她都走了,為什麼要讓我一直想起她?」小燈泡走後,全家曾去遊樂園,小蝌蚪總是想著,「如果妳在,該有多好」。

小蝌蚪最後跟妹妹說,「小燈泡,妳過得好嗎?我們想妳,妳也會想我們嗎?」

這段「來不及說再見」的動畫,全程由小蝌蚪親口訴說對妹妹小燈泡的思念。製作這段動畫的公視青春發言人節目,總編輯黃兆徽表示,錄音的時候,小蝌蚪的媽媽在旁邊陪著她,但兩人還是數度泣不成聲,中斷很多次,負責本集節目的製作人看了都好不忍心,覺得自己很殘忍!媽媽在一旁告訴小蝌蚪,如果真的不行可以改天再來,但是小蝌蚪真的很勇敢,還是把它完成了。

影片來源:公視青春發言人粉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