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弘道國中家長擬拒換考場 教長:請家長體諒配合

弘道國中家長擬拒換會考考場,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受訪時籲請家長體諒配合。(記者林曉雲攝)

弘道國中家長擬拒換會考考場,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受訪時籲請家長體諒配合。(記者林曉雲攝)

2017/04/26 09:2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反年金改革抗議恐撞國中教育會考,教育部昨天緊急開會決議更換考場,將北一女考場改到師大附中,成功高中考場改到建中,北市1664名考生受影響,但弘道國中家長會堅持不換考場,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立法院教委會開會前受訪時喊話,指一切以學生應考為優先考量,籲請家長能體諒配合。

潘文忠表示,日前有相關人士表達在有相關活動,考生準備3年時間,整體應讓考生和家長作安心準備,教育部在4月25日經邀請相關事務委員會及台北市教育局及台師大心測中心等,共同整體評估,為使考生不受到相關事件的影響,不管是交通、噪音、管制問題等,希望讓考生用最安心的心情去準備,不要要受到外界的影響,

弘道國中共有460位考生,原本在北一女考場,教育部昨天宣布更換到師大附中應試,學校家長會決議認為考生不熟悉周圍環境,又要搭捷運4站,家長認為太遠,決議不更換考場,如果有抗議要求加強警力處理。

國中教育會考將在5月20日和21日舉行,因為反年金改革等團體擬上凱道抗議,考生將可能受到波及,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和全國試務委員會等單位,昨天召開緊急會議後作出更換考場的決定,北一女考場調到師大附中、成功高中調整到建中,也創下了首次變更考場的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