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見過這高中生2面 陳芳明感動:看見台灣學術的未來

台灣文學家陳芳明。(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台灣文學家陳芳明。(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7/04/26 0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位高中生竟然能讓台灣文學大師陳芳明「為他驕傲」,還說在在身上「看見台灣學術的未來」,無比的讚美,這高中生叫凃峻清,今年已被台大錄取歷史系與人類學系。

陳芳明指出,凃峻清是高雄中學學生,兩人的認識是,凃同學在高二時「主動寫信邀請我到他的學校演講二二八事件」。這是一個印象深刻的陌生學生,且「從邀請到安排接待,都沒有讓學校老師介入」;上週,這學生來台灣聽演講,兩人才再次見面。

陳芳明表示,這高中生「從國中時代就開始獨立編輯《鐵道青年》,也慢慢摸索台灣歷史。在這位高中生身上,我好像看見台灣學術的未來,真是替他高興,也為他驕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