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是喝咖啡 建國科大讓學生更懂門道

建國科大觀光系學生從咖啡課程中接觸到泡咖啡的專業知識。(記者張聰秋攝)

建國科大觀光系學生從咖啡課程中接觸到泡咖啡的專業知識。(記者張聰秋攝)

2017/04/25 23:0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喝咖啡盛行,私立建國科技大學觀光系,開了一整學期的咖啡備製課程,讓學生從基本功學起,從泡咖啡、選豆、如何使用和維護咖啡器具等,從頭扎實學,課程內容與變化跟得上咖啡市場的腳步,不少學生由聞咖啡香聞「上癮」、上出心得,假日特別到咖啡館打工,學以致用。

去年該校首度開設這門學分課程,今年第2年,獲學長姊口碑相傳,課程由取得英國「國際咖啡調配師」證照的助理教授袁文祥教授,袁文祥說,觀光系學生學會咖啡備製等於學到另一項專業,未來到職場多了競爭力。

學過調酒的觀光系2甲學生蔡妤汶說,選豆是門很深的學問,學煮了1年多的咖啡,喝原味咖啡喝出情趣。觀光系2乙的鄭晏妮,高職接觸到種咖啡樹,上了大學修該學分就此愛上咖啡,她目前準備考照和參加比賽。

也有學生學會泡製咖啡拉花,課餘在咖啡館打工泡咖啡,從實務中強化個人拉花技術,假以時日讓技藝更加爐火純青。

學生泡咖啡架式十足。(記者張聰秋攝)

學生泡咖啡架式十足。(記者張聰秋攝)

咖啡經過手藝和巧思創作,賦予生活美學。(記者張聰秋攝)

咖啡經過手藝和巧思創作,賦予生活美學。(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