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長黃健庭試騎OBIKE 覺得非常便利

台東縣長黃健庭今天下午試騎OBIKE。(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縣長黃健庭今天下午試騎OBIKE。(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7/04/25 18:5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由新加坡業者引進的Obike無樁單車出租系統進駐台東,試營運4天來,每天約有1千人次騎乘,縣長黃健庭下午也試騎,覺得非常便利,,有利台東推動智慧城市及綠能交通,邁向國際幸福城市。

灰色、橘黃色塗裝的單車,近日出現在台東市街頭,吸引民眾的眼光。OBIKE是由新加坡業者在最近進軍台灣,現已有500台進駐台東,之後還會再放置500台適合女生騎用的淑女車,預計有1000台可提供民眾租借。

台東長黃健庭今日下午由國計處長余明勳及業者陪同進行試騎,先下載 OBIKE App 完成註冊後,一行人繞行活水湖一圈,雖然OBIKE不能變速且有些重,不過,騎乘上還算便利,業者向黃縣長說明,OBIKE預計將在全球50個城市建置,目前有50萬名會員,根據他們的統計資料,每天約有1千人次的台東鄉親使用及體驗。

黃健庭感謝能與業者合作,OBIKE不同於UBIKE必須在固定地點租還,不受地點限制,隨借隨還,對有許多美麗景點的台東可說相當方便,具有「最後一哩路」的交通代步功能。

OBIKE租借須先從手機下載APP,輸入手機號碼登錄,透過APP可以看到附近有單車的地點,掃描單車上的QR code後,單車立即解鎖,騎乘結束後停妥,點APP後就立即上鎖完成歸還程序,4月底前開放供民眾免費體驗,未來5月開始收費後,每15分鐘收費兩元。

縣府也呼籲好不容易引進便利又先進的OBIKE,希望使用者都能遵守交通規則,歸還時將OBIKE停放於自行車停放區、機車停車格或不妨礙公共通行的路邊及空地,一起維護順暢又便利的公共自行車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