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議場上演「吃蛋秀」 證明全數回收戴奧辛蛋

議員將茶葉蛋發給在場官員,要他們吃下去,證實桃園市的蛋已無戴奧辛疑慮。(記者陳昀攝)

議員將茶葉蛋發給在場官員,要他們吃下去,證實桃園市的蛋已無戴奧辛疑慮。(記者陳昀攝)

2017/04/25 17:28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彰化王功蛋行的雞蛋驗出戴奧辛超標,流入桃園市35家早餐、小吃店,多位市議員今天質詢法務局時指出,市府應該針對消費者權益受損的申訴、求償有積極作為,法務局長周春櫻答詢表示,暫時沒有民眾針對戴奧辛蛋投訴,但會針對潛在受害消費者進行宣導。

市議員楊朝偉、梁為超、魯明哲、舒翠玲指出,市府應該加強食品安全的源頭管理,不該被動等待民眾吃下肚才後知後覺,更質疑在場官員,是否敢保證桃園市所有雞蛋都是安全的?副市長王明德回應說,衛生局昨天已將問題蛋品全數回收,楊朝偉則拿出事前準備的茶葉蛋,發給王明德及法務局備詢官員,要他們證明桃園市的蛋真的安全,一群人在議場上演「吃蛋秀」。

市議員謝彰文指出,有戴奧辛疑慮的彰化縣王功蛋行,每星期出貨2400公斤給桃園市永山、立祥蛋行,再流向35家早餐店及小吃店,事件揭發後,現有戴奧辛蛋雖然皆已下架、封存,多年來市民吃下肚的已不計其數,卻未見法務局積極介入,為此設置陳情專線或法律協助,處理牛步、顢頇無能;市議員陳治文也認為,法務局應該針對消費者權益受損,協助申訴、求償。

消費者保護室主任邱玉霞說,目前沒有市民提出申訴、求償,若有人提出,一定會積極處理,市民有疑慮也可撥打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周春櫻表示,消保官與市府衛生局共同組成的食安稽查小組,每週會不定期到不同業別的大賣場、工廠抽查,確保食品安全。

衛生局長蔡紫君表示,中央正在推動洗選蛋的生產履歷、QR Code,這次有問題的是零售的散裝蛋,是下一波推動生產履歷的目標,建議還是購買洗選蛋比較安全。

市議員楊朝偉、梁為超、魯明哲、舒翠玲指出,市府應該加強食品安全的源頭管理,不該被動等待民眾吃下肚才後知後覺。(記者陳昀攝)

市議員楊朝偉、梁為超、魯明哲、舒翠玲指出,市府應該加強食品安全的源頭管理,不該被動等待民眾吃下肚才後知後覺。(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