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谷阿莫被告 他喊話「別聽到討厭人被告就高潮!」

谷阿莫的網路創作影片引發版權爭議。(翻攝自影片)

谷阿莫的網路創作影片引發版權爭議。(翻攝自影片)

2017/04/25 1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紅人谷阿莫的網路創作影片引發版權爭議,KKTV和片商「又水整合」相繼對他提告;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也在臉書表達意見,認為「不需要聽到討厭的人被告就高潮了啦!」

潘建志表示,谷阿莫案子很難說有罪無罪,「著作權法是個變動中的概念,所謂網路上的『合理使用』有寬廣的糢糊空間,而台灣法官自由心證權力又超大」。

潘建志認為,就算谷阿莫案子輸掉,被告的幾隻影片侵權,進一步下架,但也不代表行為會被中止,他還是可以繼續做電影評論,除非法官判出天價賠償金,讓他或背後的商業團隊無力翻身,「不需要聽到討厭的人被告就高潮了啦」。

潘建志說,眼光放遠10年去思考,當代王者Youtube剛興起時也是因為著作權法不斷挨告,「再放遠一點,30年前,台灣現在幾家主要有線電視台,老闆們都還在開錄影帶出租店,警察都跑到小房間裡去抓盜版A片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