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20度環景拍攝 奇美博物館常設展上網看到飽

奇美博物館以720度環景拍攝,完整呈現常設展廳。(奇美博物館提供)

奇美博物館以720度環景拍攝,完整呈現常設展廳。(奇美博物館提供)

2017/04/25 13:4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奇美博物館

推出「環景」新服務,花費約10個月時間完成720度環景拍攝,完整呈現常設展廳,民眾只要上網,隨時隨地、想逛就能逛,連平常遊客到不了的地方,也能一次看個夠。

奇美博物館表示,開館以來吸引大批國內外遊客參觀,為了讓因故無法前來的民眾也有機會欣賞作品,館方實踐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的「共享」精神,邀請Google街景授權團隊進行館內外環景拍攝,公開全部常設展廳,民眾只要上奇美博物館官網,透過環景連結,或到Google地圖網頁尋找奇美博物館,就能進行720度瀏覽。

館方說,民眾也可以使用手機下載「街景服務」APP,戴上Cardboard VR眼鏡觀看,享受一趟身歷其境的藝術旅程。

奇美博物館副館長廖婉如提醒,環景畫面雖然公開,但目前館內仍然禁止攝影,主要原因是為了維持參觀品質及安全,環景服務可不受時空限制自由上網欣賞,希望稍可滿足民眾想拍照的欲望。

奇美博物館環景拍攝從戶外的博物館大道、阿波羅噴泉到館內常設展廳全部入鏡,平常遊客到不了的奇美廳、頂樓露台也能一目了然,不過,少數作品因為還在著作保護期間,必須霧化處理,而特展廳會不定期換檔,並未列入拍攝計畫。

館方精選重要雕塑作品,如《天使之愛》、《鐵修斯戰勝人馬獸》、《沉思者》、《吻》及《遺棄》等,進行單件作品的360度拍攝。

目前館方正著手進行進階版中,包括建置雲端典藏,提供展廳、展品的豐富說明,打造「雲端虛擬實境導覽」服務,另將加入空拍畫面,以及「走入管弦樂團」展區的360度動態影片等,預計下半年完成,將使環景服務更完整及充實。

奇美博物館以720度環景拍攝,民眾上網即可欣賞。(奇美博物館提供)

奇美博物館以720度環景拍攝,民眾上網即可欣賞。(奇美博物館提供)

奇美博物館以720度環景拍攝,完整呈現常設展廳,民眾上網即可欣賞。(奇美博物館提供)

奇美博物館以720度環景拍攝,完整呈現常設展廳,民眾上網即可欣賞。(奇美博物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