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一補助金遽減 北海岸居民串聯五月圍廠

核一廠一號機停機至今年餘。圖為一號機外部建築。(資料照)

核一廠一號機停機至今年餘。圖為一號機外部建築。(資料照)

2017/04/25 0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電核一廠一號機去年停機,導致原本「促進電源開發協助基金」每年發給每人4500元,遽減成3000元,經地方民代與台電協商,雙方無共識,北海岸地區民代昨開會,初步決議將發動400人於5月15日至19日,進行圍廠抗爭。

核一廠機組自去年停止運轉至今年餘,台電將補助核一廠所在地新北市石門區設籍居民的「促協金」一下子減少1500元,經民代在立院爭取,台電只肯調約500元,引發當地居民強力反彈,昨晚在石門區山溪里活動中心開會,石門、三芝、淡水地區不分藍綠的民代或議員助理均到場關切。

《聯合報》報導,石門區里長聯誼會長許寶祿表示,石門區的9位里長率先發起,捐助抗爭籌備會,每一位里長2萬元的經費,希望核能生活補助金及核廢料貯存等議題能夠受到更多民眾的關注,市議員鄭戴麗香表示,將作為人民後盾,全力支持籌備會的進行。

石門區長吳嘉榮說,核電廠以一號機停擺為由,要遽減民眾的生活補助金,然而核電廠的基礎建設與核廢料依舊還在原地,如此一來理由顯得薄弱。

由於台電公司在北海岸地區有石門的核一廠、萬里的核二廠,且2個廠的一號機目前均是停機狀態,如今石門區里長抗爭獲該選區立委、議員相挺,是否後續會牽動核二廠周邊居民也跟著串聯抗爭,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