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山孔廟祈聰賜慧、金榜題名 首日500人共襄盛舉

師長使用硃砂紅筆為學子勾畫象徵考試中選。(旗山區公所提供)

師長使用硃砂紅筆為學子勾畫象徵考試中選。(旗山區公所提供)

2017/04/24 21:16

〔記者蘇福男/旗山報導〕有拜有保庇,考季將近,旗山區公所今天在全台佔地最大的旗山孔廟,舉辦「祈聰賜慧、金榜題名」活動,首日即吸引旗山區各級學校近500名師生到場祈願祭拜。

旗山區長陳佑瑞表示,規劃4月舉辦祈願活動,期望藉此鼓勵即將迎接考試季的考生,傳達勉勵及祝福,給予考生信心,同時也歡迎家長、考生來旗山孔廟祈願,盡情遊覽旗山美景,感受在地人文風情。

今天上午10點,旗山區長陳佑瑞帶領,邀請孔氏宗親代表孔慶國等7人和旗山農工、旗山國中、大洲國中、圓富國中、旗山國小等校校長出席祈願祭拜儀式,一同向至聖先師孔子行祭拜禮,為即將應考的考生及學子祈求考運亨通。

今年引用傳統科舉的閱卷朱批,長官與師長使用硃砂紅筆為學子勾畫象徵考試中選,預祝考生應試時才思泉湧,活動會場備有芹菜、包子及粽子等祭品,也提供包中茶,鼓勵考生及學子在夏日中勤勉學習,高中金榜。

今天活動會場提供祈願卡和1200份祈願書籤,供考生、學子書寫心願,向至聖先師祈求賜慧庇祐。

旗山公所表示,即日起至6月30日,考生及民眾可前往旗山孔廟填寫祈願卡,將准考證影本供奉在祈願座之後,於大成門懸掛祈願卡,祈求考試順利,完成上述祈願流程後,即可領取精美的金屬材質祈願書籤,祈願金榜題名,數量有限,發完為止,活動資訊可電洽07-6616100 #114。

學子手持祈願卡,祈求考運亨通。(旗山區公所提供)

學子手持祈願卡,祈求考運亨通。(旗山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