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人氣打卡景點「鹿港藝術村」 年底委外經營

鹿港藝術村是人氣打卡熱點。(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藝術村是人氣打卡熱點。(記者劉曉欣攝)

2017/04/24 19:2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你來這裡打卡了嗎?「鹿港藝術村」預計年底將委外經營,為藝術村注入新活力!

知名景點「鹿港藝術村」,從民國98年底啟用以來,都是採取駐村藝術家的經營方式;鹿港鎮公所表示,為了讓營運更有彈性,計畫在今年底委外經營。

「鹿港藝術村」位於鹿港公會堂附近,原為鹿港鎮公所員工宿舍,民國97年獲交通部觀光局經費補助,進行重修,保存日式宿舍的風貌,成為鹿港觀光人氣亮點,更是拍照打卡熱門景點。

鹿港鎮公所指出,「鹿港藝術村」從重修啟用以來,都是由駐村藝術家來進駐日式宿舍,透過藝文展演方式來跟遊客互動,但考量到公部門的人力有限,加上委外經營有更大的彈性空間,計畫將在今年底委外經營。

鎮公所指出,委外經營仍會要求保留「藝文」空間的特性,而民間團隊來接手經營,在經營上可以比公家有更大的彈性,例如定期推出主題展覽、國定假日推出小型表演,在空間運用除了走藝文風外,也能朝向目前最潮的複合性文青創意發展,希望透過委外經營,讓「鹿港藝術村」更有人氣。

「鹿港藝術村」幾乎天天遊客如織,來自國內外遊客到鹿港小鎮的必訪景點,尤其是駐村藝術家就剛好在工作坊的藝師,更受遊客的歡迎。

鹿港藝術村重修啟用以來,都是採取駐村藝術家的經營模式。(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藝術村重修啟用以來,都是採取駐村藝術家的經營模式。(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