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花火成求婚代名詞 但地方盼尋替代方案...

浪漫花火襯托下,讓澎湖海上花火節成為求婚舞台。(記者劉禹慶攝)

浪漫花火襯托下,讓澎湖海上花火節成為求婚舞台。(記者劉禹慶攝)

2017/04/24 21:5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正式升空,浪漫花火不僅揭開澎湖觀光序幕外,近年來更成為求婚代名詞,造就多對佳偶;但因澎湖力推低碳島,煙霧迷漫的花火不夠低碳環保,也引發地方異聲,希望尋求替代方案。

由於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主舞台,在馬公觀音亭園區,因西瀛虹橋加上海光倒影美景,讓燦爛升空的花火更加吸引遊客,儼然發展成為澎湖知名觀光品牌,更是每年揭開觀光旺季序幕的鑰鎖,同時在浪漫花火襯托下,更滋長情侶間的愛苗,屢屢成為求婚舞台,歷年來已造就不少佳偶。

今日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第2場活動,就上演浪漫求婚記,曾是澎湖縣政府建設處同事的張蘶沛、范雅婷,相識4年,男方調往白沙鄉公所工務課長、女方則在桃園公務機關服務,今年在男方邀請下女主角舊地重遊,並與主辦單位串通,以失物招領名義將男、女主角請上台後,由兩人共同好朋友帶來驚喜,男主角當場下跪求婚。

雖然澎湖海上花火節造就不少佳偶,在生育率低迷的年代,似能加強年輕人成家意願,同時也是澎湖觀光品牌,但因澎湖也在力推低碳節能島,大量施放煙火,造成煙霧蔽空的景象,也引發地方異聲,希望能推出替代方案,包括先前曾舉行的觀音亭光雕秀、濱海藝文表演廣場、咖啡雅座等,現都在規劃中。

澎湖海上花火節雖然燦爛,但也煙霧瀰漫,不符合低碳環保形象。(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海上花火節雖然燦爛,但也煙霧瀰漫,不符合低碳環保形象。(記者劉禹慶攝)

男主角在眾人見證加油下,順利迎娶美嬌娘。(記者劉禹慶攝)

男主角在眾人見證加油下,順利迎娶美嬌娘。(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