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僅保送台大電機、數學系 這二位建中生還錄取MIT

建中生陳韋同(左)、余竑勳(右),錄取美國麻省理工學院,今年八月將啟程赴美就讀。(記者張議晨攝)

建中生陳韋同(左)、余竑勳(右),錄取美國麻省理工學院,今年八月將啟程赴美就讀。(記者張議晨攝)

2017/04/24 21:36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建國中學陳韋同、余竑勳,今年2人沒參加學測,靠奧林匹亞競賽優異成績分別保送台灣大學電機及數學系,還錄取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陳韋同打算朝電機工程及機器人領域發展;余竑勳則打算選讀數學及電腦科學,他說「因為念數學出路較廣也較不受限」。

陳韋同、余竑勳二人是科學班同班同學,陳曾在2015年美國英特爾國際科技展覽會,在嵌入式系統科項目獲得一等獎。余則在2014年獲得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金牌。

陳韋同認為,機器人的技術已經那麼進步,但為何很少應用在商店裡,因此才萌發去麻省理工學習研發機器人定位系統。他說,在進入大學前,他會想加強藝術史,「因為機器人也要有漂亮的內外在」。

余竑勳則說,麻省理工學院大一不分系,「一切都要到那邊才會知道」,但他會朝數學及電腦科學領域學習,這段期間也會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

建中表示,去年赴國外求學者有26人,今年則有38人,顯示越多學生願往國外求學。選擇理工科系以美國居多,財金科系則是選擇香港,主因在於香港距台較近,且各校招生也較為積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