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權費引農民反彈 雲議員抨擊政府

雲縣議員李明哲(左)抨擊政府農業政策錢從左手移到右手,還要農民感激涕零,讓人看不下去。(記者廖淑玲攝)

雲縣議員李明哲(左)抨擊政府農業政策錢從左手移到右手,還要農民感激涕零,讓人看不下去。(記者廖淑玲攝)

2017/04/24 21:38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面對水權費開徵因農民抗議今天喊停,雲林縣議會國民黨總召李明哲說,農業政策見樹不見林,政府會因蔬菜價格高漲,擔心消費者反彈出手干預,低迷時,從中央到地方未見農政官員出面關心,地層下陷不檢討高鐵工程有無缺失反而是要封井、徵水權費,令人不敢苟同。

李明哲表示,農業用水是農業最重要的環節,為了處理高鐵經過雲彰平原地層下陷區,政府訂出水權登記政策控制地下水位,讓人不禁質疑高鐵公司和農民究竟誰是主?誰是客?

李明哲以高鐵基樁工程有無缺失,從不曾提出討論,因為政府參與建造,追究缺失是否涉及公部門違法?於是把所有責任歸咎農民最容易,30年前因農民反對農業用水必須繳費,政府停徵農田水租,如今卻走回頭路,不只要求水權登記還羅列徵費項目,還要收水權費,農民如果拿鋤頭抗爭一點都不意外。

李明哲提醒政府,不要讓農民發怒再以「補貼」安撫,只是把錢從左手移到右手,農民有如乞求還要感激涕零的把戲,讓人看不下去,值得執政者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