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紀錄! 澎湖特輯旅遊節目 獲日間艾美獎4項提名

台灣澎湖群島特輯節目主持人羅森度,在澎湖海洋牧場體驗敲蚵殼。(圖:觀光局提供)

台灣澎湖群島特輯節目主持人羅森度,在澎湖海洋牧場體驗敲蚵殼。(圖:觀光局提供)

2017/04/24 18:2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與美國公共電視網(PBS)旅遊節目《 Joseph Rosendo's Travelscope》於去年合作拍攝的台灣澎湖群島特輯,在今年第44屆日間創意藝術艾美獎(The Daytime Creative Arts Emmy Awards)獲4項提名;觀光局表示,這是歷年來獲最多項目提名的一次,相信能透過國際級的競賽讓更多人看見台灣之美。

台灣澎湖群島特輯由艾美獎金獎主持人羅森度(Joseph Rosendo)帶領北美觀眾遊覽寂寞星球推薦的世界秘島澎湖,該特輯以「台灣夏至235」視角旅遊台灣,集結離島多樣化的旅遊元素,全程以騎乘摩托車、遊艇、竹筏、浮潛、甚至牛車等交通工具貫穿,並於去年12月在美加地區首播。

特輯中,羅森度跟隨澎湖當地漁民的生活日常,從出海捕魚、到馬公第三漁港停泊卸漁獲、拍賣、到井垵曬魚乾、到菜園海上牧場學習牡蠣養殖等;除體驗漁民日常生活外,也走進一般農家村落,搭乘牛車在南寮鄉間小路漫遊,向當地人請益運用天然工法牛糞糊牆,到二坎古厝採集澎湖藥材並製成香,觀賞台灣夏至235最盛大的澎湖花火節。

入圍4項艾美獎是該節目入圍新紀錄,羅森度說:「很感謝台灣讓我們拍攝團隊有機會體驗台灣最道地的人情味、便捷交通與地方美味,尤其在澎湖認識的新朋友們,真誠地觸動我們的心。」交通部觀光局駐洛杉磯辦事處主任施照輝表示,Travelscope節目透過其鏡頭讓更多人認識澎湖的傳統閔南文化、特殊玄武岩地質景觀、豐富海洋資源、在地生活及美食等,相信藉由美國公共電視網的播出,可對近年美國民眾來台旅遊人數發揮一定幫助。

羅森度清晨在馬公第三漁港跟兜售魚貨的小販聊天。(圖:觀光局提供)

羅森度清晨在馬公第三漁港跟兜售魚貨的小販聊天。(圖:觀光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