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中九人上台大醫 五冠王:未來想當法官

建中五冠王之一的初怡芃。(記者張議晨攝)

建中五冠王之一的初怡芃。(記者張議晨攝)

2017/04/24 20:48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台灣大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今天放榜,建國中學今年正取者有241人、備取也有178人,其中,初怡芃、郭凡傑、徐立行3人同時錄取五科系,成為「台大五冠王」,打破去年建中「鴨蛋」,還有9人錄取台大醫學系。

就讀數理資優班的初怡芃,5個申請科系皆為第一類組,他表示,數理資優班有許多很深的課程,念了才發現自己不適合,加上受到公民老師招承維的影響,另外課堂教的「蘇建和案」,也帶給他啟發,才打算朝法官、律師發展。

初怡芃說,數理資優班訓練他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還有理性思考與判斷能力,且「個人擅長思考,認為當法官也不錯」。至於今天5系全上,他直呼「好爽」。

除3名五冠王外,今建中也有9人錄取台大醫科。準醫科生郭景矞說,學測成績公布當天,他原已買好參考書準備指考,直到2階放榜,才終於「放鬆」。選擇醫科就讀,他說,單純希望把快樂分享給他人,「希望病人離開診間時都是快樂的」。

建中表示,今年個人申請入學成績,獲台大正取者有241人、備取也有178人,除9人錄取台大醫學系外,還有24人錄取電機工程學系、19人錄取機械工程學系、15人錄取資訊工程系、9人錄取法律系。

建中今天有三人成為「台大五冠王」,另有九人錄取台大醫學系。(記者張議晨攝)

建中今天有三人成為「台大五冠王」,另有九人錄取台大醫學系。(記者張議晨攝)

建中生陳韋同(左)、余竑勳(右),錄取美國麻省理工學院,今年八月將啟程赴美就讀。(記者張議晨攝)

建中生陳韋同(左)、余竑勳(右),錄取美國麻省理工學院,今年八月將啟程赴美就讀。(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