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國中第1所 「FabLab-NKNU高雄大樹基地」成立

「FabLab-NKNU高雄大樹基地」成立,期盼激發師生Maker創意。(記者洪臣宏攝)

「FabLab-NKNU高雄大樹基地」成立,期盼激發師生Maker創意。(記者洪臣宏攝)

2017/04/24 16:4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市國中第一所「FabLab-NKNU高雄大樹基地」今天在大樹國中成立,未來還要遍地開花,輔導中小學自造教育師資培訓,以進一步擴大學生動手做能力。

高市教育局與高雄師範大學科技學院合作建置「自造者(Maker)基地」,勝利、文山、忠孝與阿蓮等4所國小完成建置,大樹國中基地由老師規劃設計,展現獨具特色的工業風。

教育局長范巽綠、高師大校長吳連賞、科技學院院長林鴻銘、大樹國中校長王俊哲、家長會會長陳素珍共同揭牌,基地內建置3D列印機、雷射光雕機、木工工具、電腦軟硬體設備等,鄰近國中小30名老師同步展開相關課程。

范巽綠指出,全世界的Maker和發明家都強調,發明不會發生在理論的研讀中,而是發生在實際動手做的過程裡。吳連賞表示,高師大自造教育規劃,朝達成創新、創意與創業「三創」成效,並發揮創新化、高值化、數位化與智慧化「四化」。

林鴻銘強調,FabLab-NKNU推動的不是資訊教育、不是生活科技、不是機器人、不是很炫的高科技,而是「創意發想與數位製造實踐的生活習慣」。

活動現場展示WiFi自走車、名片盒、手工筆、手工書、手擲機、九宮格遊戲、杯墊與「魯班鎖」等創意生活作品,也讓與會者體驗。教育局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市將有6所國中小建置自造者(Maker)基地。

FabLab-NKNU高雄大樹基地強調「做」、「用」、「想」創客精神。(記者洪臣宏攝)

FabLab-NKNU高雄大樹基地強調「做」、「用」、「想」創客精神。(記者洪臣宏攝)

學生體驗手作,覺得有趣。(記者洪臣宏攝)

學生體驗手作,覺得有趣。(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