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東高工才女蕭誼寧 勇奪技能競賽木工冠軍

公東高工二年級女生蕭誼寧(右)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獲木工冠軍。(記者黃明堂攝)

公東高工二年級女生蕭誼寧(右)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獲木工冠軍。(記者黃明堂攝)

2017/04/24 09:4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公東高工二年級女生蕭誼寧熱愛木工,在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中技壓群雄,勇奪家具木工金牌;公東高工今年成績亮麗,共獲1金1銀1銅2優勝8佳作,將參加全國總決賽。

蕭誼寧是公東高工才二年級的女學生,卻在眾多高三及大學選手的激烈競爭中,獲得第一名,校長藍振芳說,這証明著現在的技藝教育已經不再偏向某種性別,而是人人均有機會。

蕭誼寧表示:「對木工會有興趣是因為在國中時,發現就讀公東的哥哥每次都會帶回自己的木工作品非常精緻又美觀,深深吸引我,讓我也想試試這樣的學習和訓練。很感謝學校校長及老師的支持與指導,我會再加油努力,希望在決賽時能再抱回一面獎牌。」

第47屆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於22日落幕。來自台東的公東高工獲獎者有:家具木工職類金牌蕭誼寧、佳作闕狀甫、蔡捷勛。建築鋪面職類銀牌魏呈瑋、優勝林彥銘。油漆裝潢職類銅牌張瑋彤、佳作李胤翱。門窗木工職類優勝劉則彣、佳作林家豪。機器人職類佳作劉若妍、邱德豪、吳凱翔及丁振軒。

校長藍振芳感謝指導老師犧牲假日及晚間休息時間,全力培訓學生才有如此佳績。參加技藝競賽是公東高工的傳統,為此無論是學校還是老師都盡全力支持和投入,讓台東學生有機會與全國最優秀的選手一較高下,展現學習成果用事實來證明台東的小孩一樣技藝精湛,絕對是全國頂尖。

公東高工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的獲獎群。(記者黃明堂攝)

公東高工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的獲獎群。(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