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到廚餘桶就亂丟垃圾 桃市環保局要開罰

清潔隊員將裝滿的廚餘桶暫時放置在定點,卻有人將垃圾堆置在一邊。(記者陳昀攝)

清潔隊員將裝滿的廚餘桶暫時放置在定點,卻有人將垃圾堆置在一邊。(記者陳昀攝)

2017/04/23 19:34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有100多處廚餘桶臨時停放點,供清潔隊員暫時放置、替換空桶後繼續收受廚餘,再委由業者前往載運,但廚餘桶旁經常垃圾成堆,桃園市環境清潔稽查大隊長羅文林表示,業者和清潔隊員都會清理,「從來不讓髒亂過夜!」但也呼籲民眾不要亂丟垃圾,將對此加強取締。

黃姓市民投訴說,市府圓環有一處廚餘桶臨時停放點,有些民眾會把家庭垃圾一併丟棄該處,又常有野狗咬破垃圾袋,即使業者將廚餘桶載走,地上仍會散落廚餘殘渣、垃圾。

羅文林解釋說,垃圾車一次只能載運2桶廚餘,裝滿後清潔隊員會將廚餘桶暫放在定點,再更換空桶繼續收,有要求業者前往載運時順便清理,會再加強督促,清潔隊員也會維護環境,不可能讓環境髒亂「過夜」。

市議員范綱祥表示,部分民眾可能是看到有桶子、誤以為可以丟垃圾,建議環保局設置告示牌提醒,但也建議嚴加勸導、取締亂丟垃圾行為;羅文林回應說,在定點設置告示牌還需要再評估,但會加強勸導、開罰,呼籲大家要有公德心。

業者將廚餘桶及垃圾收走後,地上仍有散落的廚餘殘渣及垃圾。(記者陳昀攝)

業者將廚餘桶及垃圾收走後,地上仍有散落的廚餘殘渣及垃圾。(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