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讀BOOK 南市與國圖攜手共推閱讀歡慶書香日

南市與國圖攜手共推閱讀歡慶書香日。(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與國圖攜手共推閱讀歡慶書香日。(記者蔡文居攝)

2017/04/23 18:4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立圖書館和國家圖書館今天下午於在南市文化中心廣場用音樂快閃及故事表演,和現場數百位市民朋友一起歡慶世界書香日。

由南市圖主辦的「2017非讀BOOK台南愛讀冊─故事表演大會串」,今天下午,由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帶領國圖團隊專程從台北南下,和市圖館員以快閃演唱數首膾炙人口的歌曲揭開序幕,雖然現場下起毛毛雨,仍澆不熄大家的熱情。文化局長葉澤山也和國圖館長曾淑賢互贈玫瑰花及書籍,象徵國圖和台南市政府攜手共同推動閱讀。

葉澤山表示,近幾年南市民閱讀力的成長,獲得各界肯定,市府積極推動書香大台南政策,首先進行各區圖書館閱讀環境優質化與空間活化再利用,並且興建現代化圖書館,有安南區的土城圖書館、南區的鹽埕圖書館以及東區裕文圖書館;此外,永康的新總圖也已經在規劃設計中,並爭取到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落腳於新營。

今天的故事表演大會串由閱讀推手台窩灣故事團、東區勝利國小無尾熊故事團、揚朵閱讀推廣故事團以及耍寶父女檔,以兒童故事劇的方式接力演出《三隻小狼和一隻大壞豬》、《布萊梅的樂隊》、《洞裡有妖怪》、《阿摩的聰明藥》等著名童話,將繪本故事搬上大舞台,為孩子「戲」說故事之美,生動活潑的演出方式,受到現場家長與孩子們的熱烈歡迎。

非讀BOOK故事表演在南市文化中心登場,吸引滿場親子參加。(記者蔡文居攝)

非讀BOOK故事表演在南市文化中心登場,吸引滿場親子參加。(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