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家暴受虐 千人冒雨在澄清湖健行

千人冒雨於澄清湖健行,響應反家暴訴求。(記者黃旭磊攝)

千人冒雨於澄清湖健行,響應反家暴訴求。(記者黃旭磊攝)

2017/04/23 17:25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2歲童疑遭母親虐打致死,事發1週後,上千名家長及學童響應反家暴活動,於澄清湖健行,並親身體驗家暴的可怕。

高雄市於本月16日發生虐童案,2歲多男童疑遭林姓母親毆打致死,1週後,北高雄家扶中心與高雄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今天於澄清湖舉辦「大手牽小手、幸福跟著我~兒少保護親子健行趣」,會場設置「受暴體驗區」、「兒虐致死/目睹家暴兒童」及「兒童保護好鄰居」等11項主題站,親子輪流闖關體驗受暴情境,學習通報並尋求支援。

高雄市警局觀光騎警隊陪同家長與學童環湖,現場設置摩天輪車廂,車廂外寫上愛心、陪伴、傾聽、鼓勵等照護口訣,親子需共同集滿口訣才能過關。而受暴體驗區由帳棚搭建,學童躲進帳棚內,家長在外拍打,雖沒打到身體,但也傳達出身心受暴情境。

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說,已協助2500多名兒童受虐案件,根據衛福部資料統計,去(2016)年6歲以下受虐人數,佔所有受虐兒少25.31%,等於每4個受虐孩子,就有一個年齡在6歲以下,顯示我國親職教育知識普遍不足。

親子合作闖關。(記者黃旭磊攝)

親子合作闖關。(記者黃旭磊攝)

親子彼此擁抱傳達愛。(記者黃旭磊攝)

親子彼此擁抱傳達愛。(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