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玩出水土保持觀!水保局台中辦推廣活動寓教於樂

推廣水土保持教育,農委會水保局前進國資圖教育推廣。(記者蘇孟娟攝)

推廣水土保持教育,農委會水保局前進國資圖教育推廣。(記者蘇孟娟攝)

2017/04/23 17:0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統計,國內一年約有上千件違反水土保持法山坡地開發稽查案,為推廣水土保持教育,水保局今日前進台中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以融合水土保持觀的遊戲關卡、行動書車展等,吸引民眾認識並建立水保意識。

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指出,台灣屬地震及颱風風災多的地區,若地震再加上風災後,會加深土石崩落的危機,除大自然的力量外,更有人為破壞,均易造成土石崩塌。

翁章梁指出,目前人為破壞以山坡地浮濫開發為主,為防堵人為的破壞,除地方加強稽查外,農委會水保局也有空中衛星圖片資訊,會標示出違規熱點,提供地方稽查,目前水土稽查工作,已有「人在做天在看」的機制,讓違規開發點無所遁形,也盼民眾勿心存僥倖。

根據農委會水保局統計,目前每年約有千件稽查違規山坡地開發案,除依水保法開罰外,翁章梁指出,每年5月訂為水土保持月,結合母親節的月份,也象徵大地為孕育萬物的母親,水保局推出教育推廣活動,盼民眾能多建立水土保持意識,一起保護山水。

今日水保局在國資圖邀行動圖書車展示水土保持相關書籍,另有水土保持教具展演,更設計水土保持闖關遊戲,讓民眾挑戰,有水土保持學校任務介紹、台灣地形介紹等多元遊戲,讓民眾認識台灣的水保特性及水土保持與防災知識等。

水保局提供水保教具讓學童闖關體驗,認識水保知識。(記者蘇孟娟攝)

水保局提供水保教具讓學童闖關體驗,認識水保知識。(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