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弱勢孩童公益車隊 學習自助助人

「青春逗車隊」成立,隊員與來賓舉手誓師。(記者張菁雅攝)

「青春逗車隊」成立,隊員與來賓舉手誓師。(記者張菁雅攝)

2017/04/23 16:3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在中華民國婦幼關懷成長協會輔導下,13名弱勢孩童組成公益單車隊「青春逗車隊」,今天舉行成軍儀式,車隊除了將在7月環台,還要培養隊員包括煮飯、摺衣服、整理環境等生活技能,不但可照顧自已,還將到老人家裡服務。

中華民國婦幼關懷成長協會每年舉辦單車環台公益活動,過去活動結束後,車隊就解散,「青春逗車隊」則是常態性車隊,共有13名弱勢孩童參加,年齡介於11歲到16歲,具有環台經驗的不到半數,甚至有些連單車都不太會騎。

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小華,與罹癌的媽媽及學習遲緩的哥哥生活,媽媽去年發生意外,導致行動不便,因此,煮飯、照顧家庭的工作就落在小華身上,原本不會騎車的他,鼓起勇氣報名單車隊,希望有一天能帶著媽媽環台。

車隊正式成立後,隊員們必須先參加「生活管理暨單車集訓營」,讓他們具備自理生活起居及單車基本故障排除能力,7月24日起將展開單車環台行程。

中華民國婦幼關懷成長協會理事長方嘉綺表示,單車環台活動除了幫孩子圓夢,也藉此培養他們堅持、毅力、不放棄的態度;另外,許多家長因為工作忙碌而無暇照顧孩子,孩子在車隊學到生活技能後,可以照顧自己,未來隊員還將到老人家裡協助整理環境。

弱勢孩童組成公益單車隊,將接受一連串訓練。(記者張菁雅攝)

弱勢孩童組成公益單車隊,將接受一連串訓練。(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