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造林被抓包 中市2百平方米竟種3千棵

台中市植樹績效驚人,卻被媒體比對出數據不實,市府將重新清查。(資料照)

台中市植樹績效驚人,卻被媒體比對出數據不實,市府將重新清查。(資料照)

2017/04/23 06: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府宣稱去年1年種了36萬棵樹,卻被媒體比對踢爆,高達一半是只有盆栽大小的小灌木,市府坦承不符合規定,將重新清查。

《蘋果日報》報導,台中市政府前年宣示預計編列3億元,8年要種100萬棵樹,建設局統計顯示至今已種下49萬5000棵;相較於北市現有行道樹約8萬8000株,整年種植行道樹預算僅約400萬元,台中市績效頗為驚人。

但《蘋果》記者比對建設局網路公開的552筆資料,查核去年種36萬2388棵樹,發現大量矮小樹種,一般被認定是盆栽的小灌木被種在分隔島,也計入植樹成績,甚至一處僅200平方公尺的分隔島,密集種植3056棵金露花,平均每棵的生存空間才佔0.065平方公尺。另外還有民宅2樓種了2384棵「樹」的奇特數據。

報導指出,經學者、官員比對10多筆植樹資料,建設局發布新聞稿,強調將以「適地適木」原則,檢討8年百萬棵樹種植及統計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