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奧辛超標蛋農 怒轟政府草率「搞垮蛋業」

被檢出戴奧辛超標的蛋農今砲轟政府「作業草率、先斬後奏,會把雞蛋產業搞垮」!圖為被檢出戴奧辛超標出包的「財源養雞場」。(記者顏宏駿攝)

被檢出戴奧辛超標的蛋農今砲轟政府「作業草率、先斬後奏,會把雞蛋產業搞垮」!圖為被檢出戴奧辛超標出包的「財源養雞場」。(記者顏宏駿攝)

2017/04/22 19:0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戴奧辛雞蛋風暴」狂燒,引發國人對吃雞蛋的恐慌,被檢出戴奧辛超標的蛋農今砲轟政府「作業草率、先斬後奏,會把雞蛋產業搞垮」!

衛福部食藥署20日公布彰化縣芳苑地區三間蛋廠的雞蛋被檢出戴奧辛超標,引發國內首宗「戴奧辛雞蛋風暴」,出包蛋農淪為「千夫所指」,今天出包蛋場砲轟政府「作業草率,先斬後奏」,連雞農都不知道「怎麼會得戴奧辛?」,還在調查階段,就把中招蛋場公佈,更任由消費者恐懼蔓延,蛋農大歎「死得不明不白,政府這樣亂搞,會把如果整個彰化雞蛋產業搞垮。」

被公佈中招的蛋場均在彰化縣芳苑鄉王功地區,他們分別是駿億、財源、鴻彰等三間蛋場,昨天媒體遍尋不著這三家蛋場,引發國人更深的疑慮,食藥署進一步說明,這三家蛋場皆供貨給「王功蛋行」,媒體今天找到王功蛋行林姓負責人,再透過林姓負責人找到財源和駿億蛋場的負責人,他們都口徑一致,砲轟政府在這件事的處理「太草率」。

王功蛋行林姓負責人說,早在2月間3家蛋場就接獲政府單位通知「蛋有問題」,但蛋農都不知「問題出在哪裡」,直到昨天,衛生局人員一上門,就說「你們的蛋有含戴奧辛」,蛋農自己還在錯愕間,就發現自己的蛋場名被公佈出來。

林先生說,全台有近半的雞蛋產自彰化縣,這是多麼嚴重的指控,問題是蛋農自己也不知道出包的環節在哪裡,政府理當協助業者一起找出問題,若真是自己疏失,也就認了,但一天之內「戴奧辛風暴」狂燒,消費者視吃雞蛋為畏途,「誰點燃這把火?」就是政府自己。

林先生又說,「戴奧辛超標」是何等嚴重的指控,但蛋農最大的疑惑是「怎麼會是我!」三間蛋場,一夕之間淪為成為「全民公敵」,王功雞蛋甚至被貼上標籤,「整個產業像是要垮掉一樣」。

財源和駿億今天上午接受電子媒體採訪時表示,稽查人員一來,才告知戴奧辛超標,馬上就宣佈雞隻、雞蛋移動管制,「好像先斬了我們3家」,很快就把業者名稱公佈,讓業者自己來收拾善後,「處理問題,怎麼那麼草率?」「我們只是單純的養雞,不知問題環節出在哪裡,把那麼大的壓力丟給我們,真的很無奈」。如果將來複檢,一切合格,賠上的商譽,誰來還我們?

記者今天下午實地走訪財源時,業者已經不願再多講,他只希望事件趕快落幕,複檢報告趕快出來。

財源養雞場方圓1公里內就有10多家養雞場,旁邊還有一個約1分地大的釣魚池,水裡面魚兒悠游,並無異狀。該養雞場距王功芳漢路的蚵仔大街不到10分鐘車程。

圖為財源養雞場。(記者顏宏駿攝)

圖為財源養雞場。(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