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架橋伸縮縫害騎士摔倒 北市府:會設立告示牌

高架橋上的「縱向伸縮縫」不容易注意且易打滑,重機騎士一不小心就摔倒。(簡舒培辦公室提供)

高架橋上的「縱向伸縮縫」不容易注意且易打滑,重機騎士一不小心就摔倒。(簡舒培辦公室提供)

2017/04/22 17:55

〔記者陳紜甄/台北報導〕高架橋上的伸縮縫,被重機騎士視為隱形殺手!民進黨議員簡舒培表示,高架橋上的「縱向伸縮縫」不容易注意且易打滑,重機騎士一不小心就摔倒。因此她要求新工處,儘速將北市所有的伸縮縫,塗上防滑漆或是在高架橋上設立告示牌提醒。新工處回應,針對縱向伸縮縫,會設置告示牌提醒;至於防滑漆的部分,交工處表示,日前有廠商介紹一款防滑漆,但是否適合塗在伸縮縫上,仍須再研究。

伸縮縫是為了避免建築在溫度變化時,熱脹冷縮導致建築物被破壞而預留的縫隙。縱向伸縮縫的規格不一,形式從鋸齒狀到條狀的都有,簡舒培表示,其中一種縱向的伸縮縫與車行方向平行,如果大型重機騎士的輪胎行駛觸及,容易因重心不穩摔倒。

簡舒培表示,北市目前有高架橋共28座,伸縮縫總數1148。由於縱向伸縮縫造成發生事故的9處地點,有水源師大路出口匝道、市民大道環河至忠孝橋、忠孝橋至市民大道環河、建國高架辛亥路雙向出入口、中興橋至桂林路環路段、忠孝橋至中興橋環河路段、環河下層中興橋出口匝道、環河下層桂林路出口匝道、環河華江橋入口匝道。

政府自2007年開放550C.C大型重機;2012年開放250C.C大型重機上高架道路後,累積至今年3月,雙北的重機車輛已近5萬輛。簡舒培質疑,開放重機騎上高架橋多年,但北市府卻未對重機騎士的隱形殺手縱向伸縮縫,有完整的配套措施。

有民眾表示,曾在重陽橋百齡橋,因為行經經過伸縮縫,造成車輛差點失控,因此希望相關單位可以重視此事並處理。新工處表示,未來閘道會入口的縱向伸縮縫,會再跟交工處討論,增設告示牌提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