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念母車禍輸血4500cc救命 兒辦捐血活動9年

陳珀嵩不但定期捐血,也自掏腰包辦捐血活動。(記者蔡淑媛翻攝)

陳珀嵩不但定期捐血,也自掏腰包辦捐血活動。(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7/04/22 17:4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一個人的力量不薄弱,我集中很多人的力量變更大!」陳珀嵩的媽媽在20年出大車禍命危,輸4500CC救命,感念捐血人的愛心,他不但開始挽袖捐血,9年來舉辦捐血活動,自掏腰包送贈品,號召民眾加入熱血行列,去年捐出超過1000袋,今年獲得台中捐血中心表揚。

陳珀嵩說,媽媽當年車禍造成顱骨碎裂、右眼掉落、手腳和全身多處骨折,命在旦夕,先是手術急救輸血1500c.c.救命,在加護病房住兩個多月,住院半年期間清創、顱顏重建等手術總共輸血逾4500CC,好不容易救回性命,至今想來仍很痛心,更加感謝捐血人的救命之恩。

陳珀嵩當時就發願有能力要捐血並且回饋,從當兵開始定期捐血,出社會後先在工廠上班,後來做保險時開始籌辦,自掏腰包送贈品,與其他團體在南投家樂福前定點舉辦捐血活動,前年在集賢路開維客多咖啡屋,每3個月定期舉辦捐血活動,把自家咖啡、麵包拿來贈送,總吸引鐵粉來捐熱血,喝咖啡。

陳珀嵩的咖啡屋每1、4、7、10月辦捐血活動,吸引鐵粉排隊等候,成為南投市固定的捐血定點,居民形容這家有愛心的咖啡館「台灣最美的風景在這。」他說,以前受別人幫忙,現在有能力回饋,還能號召朋友一起加入,很有成就感,4個姊妹都有定期捐血也會辦活動,媽媽都很支持。

陳珀嵩的咖啡屋定期舉辦捐血活動,吸引民眾排隊捐血響應。(記者蔡淑媛翻攝)

陳珀嵩的咖啡屋定期舉辦捐血活動,吸引民眾排隊捐血響應。(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