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平首次指甲彩繪 阿嬤興奮直呼「蓋高尚」

多位七十歲以上的阿嬤接受免費指甲彩繪,有人生平第一次,有人高興地說真高尚(記者蘇金鳳攝)

多位七十歲以上的阿嬤接受免費指甲彩繪,有人生平第一次,有人高興地說真高尚(記者蘇金鳳攝)

2017/04/22 15:2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擦指甲油,真美,真高尚」,5位70歲以上高齡的阿嬤今天到原中市長官邸不老夢想125號接受免費的指甲彩繪及護手服務,有阿嬤是生平第一次塗指甲油,興奮又緊張,也有阿嬤說「塗上指申,美到要翹屁股」。

弘道老人基金會今天在原市長官邸的不老夢想125號安排文山社區大學的學員,免費為5位70歲以上的阿嬤彩繪指甲,替阿嬤們提早過母親節。

辛苦的阿嬤,在過去的年代,肩負著持家的重責,過去年代多數的婦女,不但要燒飯洗衣,照顧子女,甚至要幫忙下田,指甲彩繪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因為一下田,指甲油就不見了。

92歲的周陳腊年今天是在60多歲的小兒子陪同下來參加彩繪,阿嬤這輩子都沒有塗過指甲油,更遑論「指甲彩繪」,阿嬤將手放在桌上,看到學員們將紅紅亮亮各種顏色的指甲油塗在她的指甲,表情又緊張又興奮,直說「謝謝,謝謝」。

年紀最長97歲的阿嬤林翠霞已有幾次指甲彩繪經驗,但都是65歲以後的事,林翠霞表示,指甲上顏色讓她覺得自己很美麗,「很高尚」。

還有其他的阿嬤還說,塗上指甲覺得自己美得可以「翹屁股」。

弘道表示,不老夢想125號為慶祝母親節,除了今天提早為5位阿嬤過母親節,還將在5月6日在不老夢想125號舉辦「125號夢市集,手愛阿嬤&媽咪」的活動,現場設30個愛心攤位,可帶媽媽阿嬤一起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