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已吃下肚!戴奧辛蛋流入桃市35家早餐、小吃店

稽查人員查封立祥、永山蛋行有問題的雞蛋。(圖:衛生局提供)

稽查人員查封立祥、永山蛋行有問題的雞蛋。(圖:衛生局提供)

2017/04/22 14:4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追查戴奧辛雞蛋流向,其中彰化王功蛋行每週出貨120箱(2千4百公斤)給桃園市的立祥、永山蛋行,立祥、永山再供應給下游35五家早餐店、小吃店,市府衛生局要求立祥、永山蛋行於今天下午3點前自主回收,僅回收218.32公斤,也就是說大部分的戴奧辛雞蛋都已經吃下肚了。

食藥署驗出雞蛋戴奧辛含量超標,來源為彰化地區駿億、鴻彰、財源等3家蛋雞場,這3家蛋雞場出貨給彰化王功蛋行,王功蛋行再轉手出貨至桃園市的立祥、永山蛋行,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前天派員到兩家蛋行清查,並封存921.65公斤來自王功蛋行的雞蛋,連同今日回收218.32公斤,總共回收1139.97公斤。

稽查人員發現,永山蛋行位於平鎮區,供應20家早餐店、小吃店,立祥則位於中壢區,供應15家早餐店、小吃店,由於兩家蛋行位於桃園南區,供應的下游也以南區早餐店、小吃店為主。

桃市衛生局食品管理暨檢驗科長關百娟說,永山與王功蛋行合作5、6年,立祥則將近10年,每週平均進貨3次,進貨量約120箱(2千4百公斤),下游的早餐店、小吃店平均每2天用掉1箱戴奧辛雞蛋,從回收的數量來看,幾乎大部分戴奧辛雞蛋都已經下肚。

另衛生局也要求轄內供應學校午餐團膳業者確認蛋品來源,尚未發現來自王功蛋行之白色散裝蛋。

衛生局長蔡紫君說,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食品業者於發現產品有危害衛生安全之虞時,應即主動停止製造、加工、販賣及辦理回收,並通報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違者可裁處3萬元至300萬元不等罰款,民眾若發現業者有販售違規產品,可撥打0800-285-000檢舉專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