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地球日 科教館辦「地球.佈科思議」減塑活動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科教館舉辦「地球.佈科思議」減塑活動,邀大小朋友一起加入為期44天的愛地球「9招,減塑生活」塑生行動挑戰。(圖由科教館提供)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科教館舉辦「地球.佈科思議」減塑活動,邀大小朋友一起加入為期44天的愛地球「9招,減塑生活」塑生行動挑戰。(圖由科教館提供)

2017/04/22 14:3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今天是世界地球日,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從科學的角度出發,推動科學學習、探索、體驗「環境永續三部曲」活動,帶民眾共同關注氣候變遷的危機、環境永續的轉機,並親身實踐,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科教館今天舉辦「地球.佈科思議」活動,以塑膠議題為主軸,包含行動劇《暗黑棉花糖》、「塑_教」科學體驗攤位、「寶特瓶塑造蘭嶼實驗計畫」演示、科學Talk Bar「環我漂漂拳」短講、「Bubble Pillars泡泡柱」體驗,從塑膠製程知識、如何分辨塑膠型號及種類、塑膠的危機與轉機,以及塑膠再利用的步驟、方法等多面向切入,和民眾一起了解塑膠製品的危害。

其中,在「塑_教」科學攤位體驗區中,成大畢業生楊其寰、賴樂齊和陳亮至,發現生活中隨處可見、隨手可得的塑膠袋,已成環境污染,因此他們的畢業製作「Plastico 塑膠袋實驗計畫」,即是將塑膠袋加熱融化,利用模具進行塑形,使原本會被丟棄的塑膠袋華麗轉生,變成一個個筆筒、收納盒等辦公小物、文創商品,更因塑膠袋所具有的多樣顏色與花紋,也讓這些產品在模具中形成了流動的色彩,具有隨機又獨一無二的美感。

科教館館長朱楠賢邀請民眾從今天的世界地球日開始,一起加入為期44天的愛地球「9招,減塑生活」塑生行動挑戰,只要攜帶A4尺寸以上、可重複使用的環保袋參與「減塑第一招-袋袋交換」即可得到一本《塑生日記》,帶回家開始記錄每天的減塑生活,實踐減塑9招,將自己一件件生活上的小事,累積成為地球盡力的大事,6月4日科教館再邀請參與愛地球「9招,減塑生活」塑生行動挑戰的民眾回到科教館參與環境永續二部曲「地球.科以待續」,與大家分享如何落實減塑生活。科教館活動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