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蛋含戴奧辛拖到4月才公布? 食藥署喊冤

雞蛋爆出含戴奧辛超量訊息後,外界批評政府為何採樣到公布隔這麼久?食藥署澄清指出,因「採樣」和「驗出」有時間差,還要確認流向才能公布。圖為稽查人員查封有問題的雞蛋。(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雞蛋爆出含戴奧辛超量訊息後,外界批評政府為何採樣到公布隔這麼久?食藥署澄清指出,因「採樣」和「驗出」有時間差,還要確認流向才能公布。圖為稽查人員查封有問題的雞蛋。(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2017/04/22 14:09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內首次爆出雞蛋內含超量戴奧辛,引發極大關注,不少人認為2月就採樣、為何4月21日才公布?事實上,「採樣」和「驗出」有時間差,還要確認流向才能公布。

食藥署委託成大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檢驗,研究中心主任李俊璋說,今年2月14到15日進行食品採樣,約200件樣品在20日送到實驗室保存,3月3日將樣本混和打成蛋液冷凍,並在上月20日開始做實驗。

上月27日實驗結果出爐,發現超過標準值,但為求準確以免誤判,要再做複驗,直到本月18日才確認苗栗縣合成批發行的雞蛋樣本戴奧辛超標1倍多,當天晚上立即通報食藥署。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說,通報隔天就馬上開會討論並確認數據,並初步了解流向和數量,昨天上午派員到現場稽查,下午就召開記者會宣布。

食藥署人員說,取樣和檢驗結果出爐時間點完全不同,不能因2月取樣了,4月才公布就是拖延,不但要重複確認檢驗無誤,以免錯怪業者,得知數據後也要清楚流向和數量,否則豈不讓全台灣的蛋都蒙上戴奧辛陰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