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跳籃球舞 新營太子國中籃球隊參拜太子宮謝神感恩

太子國中籃球舞獻藝。(記者楊金城攝)

太子國中籃球舞獻藝。(記者楊金城攝)

2017/04/22 16:4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新營太子國中男籃、女籃隊首次闖進全國國中甲級籃球聯賽就勇奪冠軍、季軍寫下傳奇,上午籃球隊由校長王沐錱、教練蕭惠鴻、高翊智帶隊參加新興國小校慶,獻上球隊自創的籃球舞,再遊行到太子宮參拜太子爺表達感恩,感謝太子爺的保佑和太子宮多年來對學校的金援助學。

籃球舞難得一見,獲得熱烈掌聲,蕭惠鴻說,籃球舞就是把運球基本動作串聯起來,展現球員扎實的籃球基本功。

籃球隊隨後到太子宮謝神,包括擔任台南市籃委會主委的市議員賴惠員、趙昆原、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都到場鼓勵球隊。新營區長張睿民設宴請球隊餐敘鼓勵。

賴惠員致贈獎金給球隊,她說,太子國中在設備、經費不足情形下,球隊堅持到底、奮鬥不懈,打下好成績,讓人敬佩又感動,希望未來結合企業成立籃球隊基金,培育籃球選手。王崑源說,教育局會作為學校的後盾。

太子宮主委王献彰勉勵球員繼續保持佳績,要記得太子爺對大家的好,保持良好的行為。

王沐錱說,太子宮每年補助籃球隊20萬,同時資助學校課輔、學生社團,太子國中原本要廢校,現在學生數已成長到116人,要感謝太子爺的保佑和各方的幫助。這次男籃冠軍盃、女籃季軍盃獻給太子宮保存。

太子國中現只有室外球場和風雨球場各一座,為了練球,球隊須拉車到柳營新榮高中、鹽水南榮科大室內體育館練球,相當不便利,王沐錱說,太子國中需要一座室內籃球館,可以利用風雨球場改建,經費需要向市府、中央爭取補助。

相關影音

太子國中風雨球場簡陋,爭取改建室內籃球館。(記者楊金城攝)

太子國中風雨球場簡陋,爭取改建室內籃球館。(記者楊金城攝)

太子國中籃球隊到太子宮參拜合影留念。(記者楊金城攝)

太子國中籃球隊到太子宮參拜合影留念。(記者楊金城攝)

太子國中籃球隊全體向太子爺謝神感恩。(記者楊金城攝)

太子國中籃球隊全體向太子爺謝神感恩。(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