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福團體辦路跑募款 卻辦到快虧錢

一般民眾可報名輪椅挑戰組,體驗身障者的不便。(記者林宜樟攝)

一般民眾可報名輪椅挑戰組,體驗身障者的不便。(記者林宜樟攝)

2017/04/22 07:31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將於5月28日在嘉義縣府前舉辦「輪動嘉遊-脊身樂活」公益路跑活動,籌募社區家園興建經費,邀請愛好運動民眾一同做公益,原本目標是2千多人參賽,到昨天僅快400人報名,連成本都沒辦法回收,想募款卻變成虧本,報名只剩3天,盼有更多人參加,至少不要虧錢。

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總幹事許錦雪說,第一次辦理路跑的活動,經驗不足,後來才知道路跑大約在半年前就要規劃並提早宣傳,這次記者會宣傳時,離4月24日報名截止僅不到兩週,訊息流傳不夠長久,由於最晚一週前一定要寄送參賽者名牌、參賽資訊等,還要製作衣物,無法延長報名時間,很感謝許多地方人士協助推廣幫忙,只希望至少能有450人參加,打平支出。

協會理事長張榮富說,傷友面對人生重大變故,需進行心理重建,克服生理上的障礙如癱瘓、大小便失禁、自主神經異常反射、痙攣、疼痛、呼吸問題、性功能變化、壓瘡等問題。此外還有職業重建、再就學、神經重建等,因此規劃籌建社區家園,土地經費700多萬元,募了3年多僅籌到100多萬元。

公益路跑活動分為半程馬拉松組(21公里)、挑戰組(10公里)、樂活組(5公里)、輪椅挑戰組(2公里)、輪椅身障組(2公里),一般民眾可報名輪椅挑戰組,參加路跑報名網站

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舉辦公益路跑,卻辦到快虧本。(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舉辦公益路跑,卻辦到快虧本。(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