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良出租海砂屋 北市議員怒:應斷水斷電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要求,針對未依限期停止使用的海砂屋住戶,如未改善,就應該斷水斷電!(許淑華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要求,針對未依限期停止使用的海砂屋住戶,如未改善,就應該斷水斷電!(許淑華辦公室提供)

2017/04/21 20:20

〔記者陳紜甄、黃建豪/台北報導〕北市現有五十四件、二五九九戶列管為海砂屋,其中四十五件、二二二二戶經認定後需拆除重建。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昨在議會質詢指出,二二二二戶中,有一七六二戶還在使用,除了自住的住戶,大部分是無良出租。她要求,針對未依限期停止使用的海砂屋住戶,要求住戶如未改善,就應該斷水斷電!對此,建管處表示,無法斷水斷電,但會針對裁罰基準與頻率,再做研議。

依照「台北市高氯離子混凝土善後處理自治條例」,針對未限期停止使用的住戶,僅罰鍰五千至六萬,且為每兩個月罰鍰一次。許淑華表示,像是大安區仁愛路上的御林園大樓,一OO年就已被建管處列管,並限期三年拆除,後來住戶申請延長使用,按照使用規定,一O五年八月御林園已達使用年限,可強制拆除,但北市府至今都毫無作為。

許淑華說,御林園大樓一樓店面,屬於黃金地段,吸引知名餡餅店朱記進駐,成為海砂屋黃金租屋客,但她表示,朱記每月租金廿五萬,建管處兩個月卻僅開罰六萬,罰鍰猶如九牛一毛,住戶根本不怕罰。

議員阮昭雄也指出,海砂屋本該禁止有商業行為或出租,但仁愛路三段海砂屋,一樓店面朱記仍在賣餡餅,是明顯的商業行為,從他去年質詢至今,完全沒有停止,屋主仍然違法獲利,都發局卻始終毫無作為。都發局長林洲民坦承,這部分並沒處理好,一個月之內,會用書面回應該如何處置。

另外,許淑華也發現,去年推出的都更一六八專案,旨在加快都更速度,「但立意良善,做不到。」因為專案第一關申請條件就需有一OO%住戶同意都更,根本難以達成。她建議,同意戶門檻應降至九十%,並且針對海砂屋、輻射屋等危險建物納入「快軌專案」,以加速都更程序。對此,林洲民表示,「做得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