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蛋驚爆戴奧辛超標 林聰賢:納常規檢驗項目

雞蛋被驗出超量戴奧辛,苗縣封存3280台斤。(苗栗縣衛生局提供)

雞蛋被驗出超量戴奧辛,苗縣封存3280台斤。(苗栗縣衛生局提供)

2017/04/21 19:48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今天衛福部食藥署公布彰化芳苑3蛋雞場的雞蛋檢出戴奧辛超標。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晚間指示,未來產銷履歷和CAS蛋品將戴奧辛納入常規檢驗項目。

農委會畜牧處今派員前往檢出戴奧辛超標的三蛋雞場,釐清汙染源。據了解,3蛋雞場相距約5至10分鐘車程,地緣關係不大。農委會已抽樣3蛋雞場的雞蛋和飼料,送往成大檢驗,結果預計1週出爐。

晚間畜牧處人員返回台北,隨即和林聰賢見面報告,林聰賢當場指示,規劃將戴奧辛納入產銷履歷和CAS蛋品的常規檢驗項目。目前產銷履歷和CAS蛋品檢驗項目主要是重金屬和藥物殘留。

根據去年底統計,國內有1788場蛋雞場,約有3900多萬隻蛋雞。彰化3蛋雞場總計約飼有8萬隻蛋雞,每天約產5、6萬顆蛋。

畜牧處坦言,食藥署宣布今天起3蛋雞場進行移動管制7天,總數約40萬顆雞蛋「不知道怎麼辦」、「以前沒發生過」。雞蛋因水分含量高,銷毀不易。因此只能一邊找汙染源,一邊思考蛋的處置方式。

畜牧處呼籲民眾,如購買散裝雞蛋應認明雞蛋溯源系統QR Code,如果不放心,也可選購都經過洗選處理的盒裝蛋,並認明有檢驗重金屬和藥物殘留的產銷履歷或CAS蛋品標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