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市企業挑戰賽 「Best for City」活動首來台

「Best for City對城市最好」活動,4月24日將在台北市啟動。(圖擷取自Best for Taipei官網。)

「Best for City對城市最好」活動,4月24日將在台北市啟動。(圖擷取自Best for Taipei官網。)

2017/04/21 16:01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起源於美國紐約的「Best for City對城市最好」活動,4月24日將移師台北市舉行,作為亞洲第一座參與城市,「Best for Taipei」活動目的是要帶動北市企業關注員工照顧、環境友善與社區經營等議題,將免費提供線上企業影響力評估系統,協助企業藉由自我檢核找到城市定位。

產業發展局指出,台北市政府與國際非營利組織 B Lab(B 型實驗室)亞洲唯一分部「亞太B型企業協會」首度合作,響應全球化運動「Best for City(對城市最好)」, 預定4月24日起推出為期一年的「Best for Taipei(對台北最好)」企業挑戰賽。

「Best for City對城市最好」活動2015年從紐約開始,接續傳遞到美國各州、葡萄牙、澳洲等,已展開全球串聯。在紐約舉辦的「Best for NYC」,是由官方(紐約經發局)與民間(B Lab)合作,號召 1300 家企業參與、總計超過 6萬3000名員工投入,透過國際化的影響力評估分析,協助各式各樣的產業、不同規模的企業,具體評估其社會影響力,重新定義紐約的企業在城市中扮演的角色。這些企業經過重新檢視營運模式,進而提升營運績效及關注社會與環境的影響力之後,不僅強化營收能力,更提升了紐約市民的生活品質,創造政府、企業與市民三贏的局面。

產業局表示,台北將接棒紐約,響應「Best for Taipei」企業挑戰賽,成為亞洲第一座參與的城市。「B 型企業」背後代表的是重新定義成功企業的時代潮流。B除了象徵 Benefit(利益共享),同時也是 Be the Change 的意思,是「共好」的新商業模式,讓企業於獲利的同時,亦重視社會或環境議題,隨著企業提升的進程,發揮新營運模式對社會的影響力,創造整體共好的環境。

產業局指出,目前全球橫跨 50 個國家、已有超過 2000 家企業通過B型企業認證,台灣目前已有17家B型企業,為亞洲第一。「Best for Taipei(對台北最好)」企業挑戰賽是亞洲的第一次、也是台灣的第一次,期許透過全球化運動的力量,共創更好的台北。相關活動訊息可至Best for Taipei網站查詢:www.blab.tw/best-for-taipei 或電洽(02)2325-0662 Vivian林小姐(vivianlin@bcorpasia.org)或Jenny王小姐(jennywang@bcorpasia.or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