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餘端麵洗碗 郭宇碩靠獎學金苦讀上台科大

大成商工郭宇碩(左)靠獎學金苦讀考上台科大,右為考上高雄餐旅大學的陳家溱。(記者廖淑玲攝)

大成商工郭宇碩(左)靠獎學金苦讀考上台科大,右為考上高雄餐旅大學的陳家溱。(記者廖淑玲攝)

2017/04/21 15:3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父母親在路邊擺攤賣陽春麵,課餘要幫忙端麵、洗碗,大成商工郭宇碩靠獎學金及3年班上第一名減免學雜費,苦讀考上台灣科技大學,成為該校高職繁星狀元,讓師長及父母親大感驕傲。

高職繁星放榜,虎尾大成商工今年有12人參加,11人上榜,包括郭宇碩、陳家溱、程舒婷、楊義龍、潘昱瑄都考上國立科技大學,其中郭宇碩考上第一志願的台灣科技大學不分系,陳家溱則錄取餐飲科第一志願的高雄餐旅大學休閒暨遊憩管理系、林芷薇上長庚科技大學護理系,表現可圈可點。

家住虎尾的郭宇碩原本考上斗六高中,但因家庭經濟狀況不好,加上大成商工提供獎學金,甚至只要在校成績優秀,就能減免所有學雜費,讓他決定選擇就近就讀大成商工,放學後及假日還能幫忙父母親賣麵、洗碗樣樣都做。

在校期間他不僅認真學習,考取5張丙級證照,還有1張乙級證照,且通過中級英檢,又考上第一志願台科大,他感謝父母親及師長的指導,會更努力朝自己的目標邁進。

相關影音

高職繁星放榜,虎尾大成商工12人11人上榜,表現亮眼。(記者廖淑玲攝)

高職繁星放榜,虎尾大成商工12人11人上榜,表現亮眼。(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