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10年了 七股科工區計畫通過內政部審查

台南市經發局長方進呈(右三)等官員,報告內政部通過七股科工局開發案的好消息。(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經發局長方進呈(右三)等官員,報告內政部通過七股科工局開發案的好消息。(記者楊金城攝)

2017/04/21 14:3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等10年,台南市政府提報七股科技工業區開發計畫,終於獲得內政部區委會同意開發,未來可帶動台南市沿海地區發展,及提供近萬個就業機會,台南市經發局今天向大北門區鄉親報告此一喜訊。

經發局長方進呈說,依產業創新條例提出的七股科工區報編案,早已委托顧問公司辦理主要、細部計畫規劃,內政部區委會通過主計畫後,預計107年向經濟部申請報編為工業區、再提報細部計畫給內政部審議後變更,108年進行七股科工區開發案。

七股科技工業區預定地位在七股區三股農場的東側,台17線以東、七股溪以南、樹農溪道往南範圍向東一帶,占地約142公頃,屬鹽分重的區塊,目前只栽種海茄苳、甘蔗等。未來市府將向台糖協議價購七股科工區土地。

七股科工區自97年起報編,99年3月提區委會大會審查時,因88風災淹水問題,鄉代會及民眾表達淹水疑慮,以致大會決議退回專案小組討論,又農委會反對農業用地變更使用,可說一波三折,經發局後召開2次地方說明會,市長賴清德多次到農委會、內政部溝通說明,才讓七股科工區案起死回生。

方進呈說,內政部區委會同意七股科工區開發案,可說是對七股開發大進步,未來可解決台南市發展遲緩地區沿海產業發展用地不足問題,均衡沿海地區發展,並可結合擬定七股區都市計畫實施後,因應未來地方觀光旅遊事業發展及吸引產業人口回鄉,大幅增進農村就業機會。

七股科技工業區預定地位在七股區三股農場的東側,台17線以東的台糖土地。(記者楊金城攝)

七股科技工業區預定地位在七股區三股農場的東側,台17線以東的台糖土地。(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