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月供電警戒6橘燈 台電:戒慎恐懼

高壓電塔,示意圖。(資料照)

高壓電塔,示意圖。(資料照)

2017/04/21 11:49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今年四月異常炎熱且氣溫持續飆破30度,造成供電系統單月份已亮出6顆橘燈,供電狀況再度引發關切。台電董事長朱文成今出席活動時表示,由於目前仍有部分機組正在大修,氣溫高加上景氣好轉導致用電量增加,會持續以「戒慎恐懼」的心情處理。不過,朱文成也強調,歲修機組將會在520前完成大修。

台電今舉辦「2017節電有你,台電有禮」活動記者會,總獎金上看3000萬節電獎金吸引民眾參與,更加碼推出「夏季節電獎勵金」只要民眾上網登錄且於夏季7至8月份,獎勵金自每節電一度0.6元加碼至0.8元。而台電董事長朱文成說今年供電確實需較為謹慎,除供給面外,負載管理希望能從節電著手,呼籲大眾共同節能拿獎金。

同時,朱文成指出由於今年四月氣溫較高且出現35.5度高溫,加上近期景氣不錯、開工率高,兩因素加持造成今年用電比往年增加,因此目前台電已要求更發電廠儘速完成機組檢修,投入夏季供電,而新建的大潭及大林機組也期望能提前併聯,今年在電力調度上則會持續謹慎,以「戒慎恐懼」的心情步步為營來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