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俄兩太空人 飛抵國際太空站

2017/04/21 00:14

〔中央社〕搭載1名俄羅斯太空人和1名美國太空人的俄羅斯聯合號(Soyuz)太空船,今天飛抵國際太空站(ISS),完成過去10年來首次兩人飛往國際太空站任務。

飛往國際太空站(ISS)的載人太空船,通常會搭載3名太空人。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表示,搭載俄國資深太空人尤奇辛(Fyodor Yurchikhin)和美國菜鳥太空人費雪(Jack Fischer)的聯合號,於格林威治時間13時19分成功與國際太空站接合。

飛往國際太空站(ISS)的載人太空船通常會搭載3名太空人,但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去年宣布,在2017年底或2018年初安裝新模組,擴張ISS的俄羅斯區域前,必須削減補給任務經費,因此近期只會有2名俄國太空人待在ISS。

尤奇辛與費雪將在國際太空站展開歷時5個月任務。

曾是美國空軍飛行員的費雪是菜鳥太空人,不過與他同行的58歲尤奇辛先前曾4度抵ISS執行任務,待在太空中的時間累計達537天,多於任何一位美國太空人,但與俄羅斯太空人帕達卡(Gennady Padalka)創下的879天紀錄仍相去甚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