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65歲男「一夜7次郎」? 原來是攝護腺肥大

2017/04/20 16:21

台中市一名黃姓男子一晚頻尿6、7次,亞大醫院邱鴻傑主任提醒50歲以上男性民眾應注意攝護腺肥大的問題。(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一名65歲男子,近1年來晚上睡覺飽受頻尿之苦,一個晚上起床尿個6、7次可說稀鬆平常,嚴重影響生活品質,還因睡不好脾氣暴躁,影響和家人關係,近日到醫院檢查後才發現是攝護腺肥大惹禍,經進行「經尿道攝護腺雷射手術」治療,終於解決頻尿問題,一覺到天亮。

亞大醫院男性功能中心主任邱鴻傑表示,這名65歲男性患者,日前到院求診,表示每晚睡覺後總感覺尿不乾淨,一個晚上經常要起床尿尿6、7次,有時尿液顏色甚至紅如西瓜汁,嚴重影響睡眠品質,也因為睡不好脾氣暴躁,經常和家人發生口角,造成家庭關係失和。

邱鴻傑主任表示,檢查後發現患者有膀胱結石及攝護腺肥大的問題,因攝護腺鄰近膀胱與尿道,攝護腺腺體增生,容易刺激膀胱和壓迫尿道,造成解尿的阻力,因而造成解尿困難和夜間頻尿。

邱鴻傑主任表示,因患者曾接受心導管手術,持續服用抗凝血用藥,評估後決定採取「經尿道攝護腺雷射手術」治療,此方法術中安全且止血效果佳,大幅減少住院和術後尿管移除的天數,手術後終於讓患者可以一覺到天亮。

邱鴻傑主任提醒,攝護腺肥大為中老年男性常見的疾病,通常超過50歲,約有一半的男性有此症狀,年過80歲的男性,更有高達75%受此症狀所苦,提醒男性朋友一旦出現反覆性尿滯留、男性應力性尿失禁、具有膀胱結石、持續性血尿或反覆性泌尿道感染等症狀時,應立即就醫做攝護腺抗原指數(PSA)篩檢,才能讓醫師儘早判斷用藥物或手術進行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