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也 i-Voting? 衛福部:網詢年輕人「為何不生小孩」

衛福部長陳時中列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並接受質詢。(記者王藝菘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列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並接受質詢。(記者王藝菘攝)

2017/04/20 14:57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衛生福利部一肩挑起台灣少子化難題責任,但至今提不出策略,甚至面對立委質詢時回答不出年輕人為何不想生;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打算上網收集意見,甚至不排除透過i-Voting方式,找出年輕人的困難點。

由一群年紀已長的資深官員率領成立的任務型編組「少子化辦公室」,打算統整各處資源以解決台灣少子化問題,目標是將生育率從目前的平均1.1胎提高到1.6胎。

衛福部今天到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報告少子化辦公室業務,但官員們提不出任何對策,連少子化原因都說「要花半年研究」。

陳時中在備詢時說,會儘速召集專家會議,也考慮透過網路i-voting來蒐集年輕人意見,了解他們不生養小孩的原因,彙整後提供給行政院來討論。

不過消息一出,PTT八卦版網友馬上群起批評,「這還要花錢請一堆人來情蒐?」、「低薪、高房價、高工時」、「每年繳稅就是為了養這些情蒐人員?」、「國家被一群老人搞壞,誰想生下一代受苦?」、「這種問題還要花半年研究,還要上網問年輕人?」。

衛福部打算上網徵詢「為何年輕人不生小孩」,被網友砲轟得體無完膚。(記者吳亮儀擷自網路PTT)

衛福部打算上網徵詢「為何年輕人不生小孩」,被網友砲轟得體無完膚。(記者吳亮儀擷自網路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