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腦膜炎疫情蔓延 奈及利亞已死745人

2017/04/20 17:05

奈及利亞展開全國性的疫苗接種運動,試圖控制腦膜炎的蔓延,自去年12月爆發流行後,已造成745人死亡。(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非國家奈及利亞去年12月爆發腦膜炎疫情,疫情持續蔓延,截至4月中旬,已經超過8000例腦膜炎病例,其中大部分患者為孩童,過去兩週已造成逾300人死亡,累積死亡達745人。

綜合外媒報導,奈及利亞疫情控制中心指出,奈國去年12月起爆發腦膜炎疫情,主要疫區集中在奈及利亞北部五個州,據統計全國大約有8057例疑似腦膜炎的病例,至少造成了745名患者死亡,過去兩週就有300多例死亡通報;世界衛生組織(WHO)已經輸送50萬劑疫苗抵達疫區,展開全國性的疫苗接種運動,但疫苗仍極度缺乏,奈國衛生部長表示,需要超過10億美元購買疫苗以制止疫情蔓延。

WHO同時警告,疫情可能有蔓延入鄰國尼日的風險,奈及利亞和尼日曾在2015年爆發腦膜炎,超過1萬人受到感染其中1100人不幸死亡,撒哈拉以南的非洲,西邊的塞內加爾到東邊的衣索比亞,時常受到腦膜炎疫情爆發的威脅,因此被稱為「腦膜炎地帶」。

流行性腦膜炎是由腦膜炎雙球菌所引起的疾病,發作時常見症狀有發燒、劇烈頭痛、噁心、嘔吐、頸部僵直、出血性皮疹、粉紅斑及精神學症狀(如精神錯亂)、昏迷、抽搐等,偶爾會出現猛爆性敗血症,主要傳染途徑是飛沫與接觸傳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