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來水能生飲? 北水處:差在民眾不敢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強調,台北的水質已經可以生飲,只差在民眾有無信心。(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強調,台北的水質已經可以生飲,只差在民眾有無信心。(記者黃建豪攝)

2017/04/20 13:28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今天上午邀請台北自來水事業處進行工作報告。市議員黃珊珊關心「台北的水究竟能不能生飲?」北水處長陳錦祥果斷回覆「可以」,一打開水龍頭就能直接喝,但問題在於民生用水習慣尚未改變。黃珊珊強調「我不相信台北做不到」,要求北水處加強推廣。

黃珊珊指出,台北市推動生飲已有20年,過去是以家戶管線大多老舊為由說不能,但現在管線多已汰換,還在公園、捷運等場所設置多個飲水台,水質也沒問題,為何無法推動生飲?陳錦祥回應,這牽涉到民眾用水習慣,在宣導上要更加努力。

黃珊珊以美國紐約為例,稱紐約是一、兩百年的舊城市,管線不會比台北新,質疑為何紐約就能做到生飲,台北已有許多國際大飯店設點,管線一定很新,但這些飯店也不敢告訴住戶,台北市的水可以生飲, 不能都推給習慣問題,「我不相信台北做不到」。

陳錦祥無奈表示,不是他們不想推,是飯店、旅館業不願意幫忙推廣,他們曾找業者開過會,但對方怕有風險管理問題,例如怕有人喝完水後拉肚子等,即使北水處已進場輔導,並發放好水標章說可以生飲,但對方就是不願意,很難推。

黃珊珊要求,台北市至少要證明是已經進步的城市,20年前要讓人生飲沒人肯,但現在設備和管線都很新,若民間不願配合,就直接到對方門口貼標示,說水都可以生飲,宣導不能停滯。陳錦祥回應,這部分就努力看看,看如何初步評估。

北水處指出,為了推動生水直飲,截至今年3月底,已在台北市設置直飲台達298台,包括公園、捷運、遊戲場所及機關、集合社區等,目標是在明年達到462台。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