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用鏡頭告訴你 保護龍崎牛埔自然之美

龍崎牛埔地景(晁瑞光提供)

龍崎牛埔地景(晁瑞光提供)

2017/04/19 22:1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宣導「世界地球日」,台南社大講師晁瑞光今日起在吳園排屋,舉辦攝影展「探索台南秘境─大冠鷲與恐龍腳」,呼籲大珍愛自己的家園,保護龍崎牛埔。

在他的攝影展作中,光禿的山脊間,宛如藏著一條龍脊,在時間軸的脈動中,泥岩山脊其實是柔軟的,而且山脊上的這隻龍,似乎也在滾動移動,由南往北,「大地宛如恐龍群,各種樹木襯托著粗糙的龍皮,步道邊還不小心看到了一隻龍腳」。

晁瑞光表示,每次到龍崎牛埔,都會看到大冠鷲在空中盤旋飛翔,仰著頭看著他們,「試想如果可以像他們一樣,看到的世界不知道會是什麼樣?」

於是透過鏡頭,試著學習用大冠鷲的眼睛來看這片土地,從空中更自由的,或遠或近,或高或低,以不同的視角,看到這片土地更多的壯麗與時序變化。

晁瑞光表示,攝影作品平實沒有特效,「小小的眼睛,直接AUTO」,這個星期六是「世界地球日」,希望大家走出戶外迎接暖陽的同時,也來吳園看展,帶領大家用一種不同的角度來看台南一處私密的亮點,更期待大家實際來趟龍崎牛埔的自然之旅,騎單車、坐公車、開車去,看見台南的美麗。

他並呼籲,龍崎牛埔現有農委會水土保持教育園區,可以看到奇特美麗地景,這裡是二仁溪上游,有支流牛埔溪,有廣大完整的土地,保有特殊自然地景,亦是地質敏感地段,有龍船背斜及龍船斷層,多種條件是催生 「國家地質公園」的絕佳場域,大家一起努力,留下美好環境給下一代。

晁瑞光拍攝龍崎牛埔地景系列作品,透過攝影展呼籲大家愛護自然生態。(記者洪瑞琴攝)

晁瑞光拍攝龍崎牛埔地景系列作品,透過攝影展呼籲大家愛護自然生態。(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