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經轉診跑大醫院漲價 健保署:未來會持續修正

今日民間團體「聲評坊」(Vsquare)與醫改會主辦「轉診怎麼轉—山轉,路轉,健康好轉 !? 」座談會。(健保署提供)

今日民間團體「聲評坊」(Vsquare)與醫改會主辦「轉診怎麼轉—山轉,路轉,健康好轉 !? 」座談會。(健保署提供)

2017/04/19 21:3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健保署本月中旬實施民眾未經轉診到醫學中心,門診部分負擔漲60元、小病衝急診部分負擔也漲100元,期待藉此落實分級醫療,今日民間團體「聲評坊」(Vsquare)與醫改會主辦「轉診怎麼轉—山轉,路轉,健康好轉 !? 」座談會,健保署副署長蔡淑鈴表示,相關政策上路後的3個月至半年間會再蒐集民眾意見與專家建議,持續修正。

聲評坊執行長陳逸群指出,目前許多民眾對於轉診的疑問,主要是不清楚如何尋找厝邊的好醫師,同時也有人質疑診所的醫療品質。對此,開業醫師黃啟嘉強調,所有醫師在醫學訓練過程都經過全科教育,且大部分開業醫師多從大醫院主治醫師或主任出來,因此若以為到診所就醫會誤踩地雷,並不合邏輯。

醫改會董事長劉淑瓊說,政府推動相關政策,是否真的會影響民眾就醫行為,並達預期政策效益,需要設定指標定期評估。

蔡淑鈴說,健保署推動分級醫療的目的,就是鼓勵民眾依疾病治療需要,就近選擇適當的就醫場所,有病先至基層診所就醫,經醫師專業診療後,如需轉診,再轉至其他專科醫師或醫院照護;未來將持續進行滾動式修正,近期也會邀集學者專家研擬未來政策評估架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