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罹患重症肌無力 美髮老師「換血」重生

2017/04/19 19:28

美髮老師陳儀珊1年前罹患「重症肌無力」,接受血漿置換術治療,身體逐漸康復。(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美髮老師陳儀珊1年前罹患「重症肌無力」,出現複視、頭暈、肌肉無力症狀,須置換血漿治療,原本擔心感染風險,一度想放棄,經專業諮詢,決定接受血漿置換術,如今身體康復,彷彿重生,陳儀珊滿懷感謝,號召民眾挽袖捐血,救人一命。

陳儀珊接受血漿置換術,須使用10多袋血漿。(陳儀珊提供)

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台北捐血中心今天舉辦捐血績優表揚大會,全血捐血100次以上有2127人,分離術捐血100次以上有2342人,陳儀珊擔任受血人代表,分享心路歷程。

陳儀珊表示,滿18歲時她捐第一袋血,當作送自己的成年禮,但母親極力反對,成為人生唯一的捐血經驗。1年前,陳儀珊身體不適,視力出現疊影,手腳變得沒力,蓮蓬頭也無法握,洗澡需要家人幫忙,診斷出「重症肌無力」,須置換體內血漿治療。

「我聽到都嚇死了!」陳儀珊說,不敢想像「換血」過程,起初擔心輸血感染疾病,猶豫不決,經查詢得知血漿置換是普遍的醫療行為,才放心接受治療,她連續3天躺在病床,使用10多袋血漿,看到被置換的血漿混濁,輸入的健康血漿十分清澈,頓時感受到社會各界愛心在體內流動,情緒激動。

受血至今,陳儀珊生活步入正軌,雖然還不能響應捐血行動,但她心存感恩,帶著學生上街宣傳,鼓勵民眾勇敢捐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