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顧漸凍人父親無怨言 小六童被同學笑「窮B」

許旭東熟練得幫父親操作抽痰機器,草屯鎮長洪國浩(左)仔細觀看,大讚「真是不簡單」。(記者陳鳳麗攝)

許旭東熟練得幫父親操作抽痰機器,草屯鎮長洪國浩(左)仔細觀看,大讚「真是不簡單」。(記者陳鳳麗攝)

2017/04/19 18:1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爸爸,這樣感覺好一點了嗎?」,唸小六的許旭東幫漸凍人父親抽痰後,體貼地詢問父親,從6歲就會幫媽媽照顧爸爸的小男童,最近再被推薦角逐總統教育獎,曾被同學取笑「窮B」而難過但很快就恢復心情,他說,媽媽那麼辛苦,會繼續做該做的事。

就讀草屯國小的許旭東,父親在7年前被診斷出罹患漸凍人症,他看到媽媽那麼辛苦,便學著照顧,現在幫父親操作抽痰機器、更換、清洗呼吸管、協助餵食等工作都很熟練。他的孝心,讓他去年獲孝行獎,今年當選全縣模範兒童,並被推薦角逐總統教育獎。

草屯鎮長洪國浩下午再度到許家探視許爸爸,並致贈獎學金給許旭東,看到他畫了好幾本漫畫,鼓勵他繼續朝興趣發展,但草屯國中沒有美術班,他決定課餘再畫畫,國中會好好拚功課。

許媽媽為照顧先生,在家做手工賺取微薄的工錢,許旭東說,有同學罵他「窮B」,曾為此難過,但很快就恢復心情,因為媽媽那麼辛苦,沒有時間難過,也會繼續幫忙媽媽照顧爸爸。

許旭東在筆記本畫了很多漫畫,有的角色人物都是自創的。(記者陳鳳麗攝)

許旭東在筆記本畫了很多漫畫,有的角色人物都是自創的。(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