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空勤總隊駐點恆春 滿州發起全鄉連署

連署空勤駐點恆春「救命」,滿州鄉串連。(記者蔡宗憲攝)

連署空勤駐點恆春「救命」,滿州鄉串連。(記者蔡宗憲攝)

2017/04/18 21:19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居民上週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請求內政部空勤總隊設駐恆春機場」連署,雖然目前僅300多人參與連署,但號稱「偏鄉中偏鄉」的滿州鄉代會,今起主動協助鄉民登記連署,屏縣府也強調將主動向中央爭取,並持續要求國道南延及恆春設置醫學中心。

「許多滿州鄉親都在送醫途中過世,這種心痛誰人知?」滿州鄉代會主席莊期文除了主動找親友幫忙連署,昨天與鄉民代表們發起全鄉連署,擔心年邁鄉民不懂網路,還透過紙本方式蒐集連署,並設法串連恆春、車城、牡丹及枋山鄉代會及居民,希望儘快突破五千人門檻。

莊期文指出,恆春機場目前是「蚊子機場」,已經兩年沒有班機起降,如規劃空勤直升機起降點,24小時均可使用,除了活化機場還能先解決當地緊急醫療的缺乏,讓急需後送的患者縮短救命時間。

「縣長潘孟安已將爭取空勤駐點向中央反映。」屏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縣府極為重視恆春半島醫療缺乏問題,除了協助爭取空勤駐點的「治標」規劃,還有在當地設置「醫學中心」的中期目標,至於當地居民殷殷期盼的快速道路,潘孟安也屢次向交通部要求國道南延,希望達到城鄉交通平權目標。

這項連署從11日開始,內容主要提到,空勤總隊入駐恆春機場,一來可化解恆春機場淪為蚊子機場之汙名,二來可解決當地居民要求快速道路延伸(為了後送問題);強調恆春半島離最近大都市約120公里,無高鐵無快速道路,居民若發生急難只能靠救護車後送高雄,恆春機場如設置直升機起降點,一年預算大約兩億,還能解決當地對醫療後送的需求。

連署空勤駐點恆春「救命」,滿州鄉串連。(記者蔡宗憲攝)

連署空勤駐點恆春「救命」,滿州鄉串連。(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