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嗜辣易得口腔癌? 問題在口腔黏膜常破損

2017/04/18 20:56

醫師指出,長期吃辣的食物,容易造成口腔黏膜破損。(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都喜歡吃辣味的食物,不過如果太常吃辣,卻可能對身體不好。醫師指出,長期吃辣的食物,容易造成口腔黏膜破損,假如產生基因變異,有可能演變為口腔癌。

據《康健》報導,吃辣有不少好處,能刺激汗腺分泌、加快新陳代謝、消水腫、增進細胞活性。辣椒裡還有能刺激口腔黏膜分泌唾液、幫助食物消化的「辣椒素」。不過萬芳醫院耳鼻喉科醫師丁義芳指出,長期頻繁吃辣味等刺激性食物,容易造成口腔黏膜破損。如果口腔反覆破損,黏膜在修復過程中出現基因變異,就有可能演變成口腔癌。

營養師程涵宇建議大家,最好不要空腹、第一口就吃辣,這會讓空腹腸道黏膜直接接觸辛辣,除了會有灼熱感,還會增加胃液分泌造成不適。而如果已經出現胃潰瘍或胃發炎,就應該少吃辣。

相關連結請見:

康健 愛吃辣增口腔癌風險?關鍵在「口腔反覆破洞」%%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74697&page=1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